首页 > 科研动态
水利部土石坝破坏机理与防控技术重点实验室2014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4-12-26浏览次数:字号:[ ]

    水利部土石坝破坏机理与防控技术重点实验室2014年学术委员会年会于2014年12月18日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基地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依托单位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与部分科技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马洪琪院士主持。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陈生水教高所做的总结报告以及实验室副主任、学术带头人盛金保教高及青年科技骨干钟启明高工所做的学术报告。

    会议认为,实验室紧密围绕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在基础理论研究与解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实验室科技成果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研发了具有显著特色的实验技术,为高土石坝破坏机理研究提供了先进的试验手段,向建设高水平实验平台的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会议针对目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基础研究与成果凝练、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与高水平人才引进、试验仪器研发、国内外学术交流等下一步拟加强的工作进行了布局和谋划。

   通过本次年会,实验室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在高土石坝筑坝材料试验方法、高土石坝破坏机理试验技术、土石坝溃决机理与溃坝灾害损失评估、高土石坝新型安全监测设备、土石坝全生命周期安全性能与除险加固技术等各研究方向的重点攻关课题,达到了凝炼学科关键科学问题,促进实验室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